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關於沉香,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[ 馨品軒惠安水沉香 ]






   關於沉香


    兩千年來,北越人民室代相傳將原樹伐倒,置於沼澤中,久

經水土浸蝕,任由沉木

朽而殘留心節,百年以上成小塊狀名為( 水沉香 )放置水中

即沉入底部,其次50年左右沉木水中呈半浮半沉,稱為( 棧

香 ),香味清幽而淡雅,帶有點甜味具持久性,且滲透性佳

,為最上品稱之( 蜜香 ),又名( 沉水香 ),放置水中會沉入水

,自古皆為貢品,皇室才有

楞嚴經:色身香味觸法六根的[ 香 ]

    香嚴菩薩,卽從座起,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我聞如來教我諦

觀諸有為相。我時辭佛,宴晦清齋。見諸比丘燒沉水香,香氣

寂然來入鼻中。我觀此氣,非木非空,非煙飛火,氣無所著

來無所從,由是意銷,發明無漏。如來印我得香嚴號。塵氣倏

,妙香密圓。我從香嚴,得阿羅漢。佛問圓通,如我所證

香嚴為上

惠安水沉香香味輕柔沉穩 微煙不薰眼 

令人精神舒緩 安神定魄 靜化磁場

禮佛 敬神 祭祖 禪坐 薰香均皆宜

馨品軒惠安水沉香,堅持不添加任何中藥化學藥物、化學香料

用於室外遇風大時較易熄火,請務介意

沒有留言: